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潍坊万和选矿药剂厂(原安丘市选矿药剂厂)
联系人:孟经理
电话:13583609605

电话:0536-4750103 
传真:0536-4750103
网址:www.xkyj.cn
地址:山东潍坊市峡山区王家庄街道  

行业资讯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捕收剂与起泡剂之间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日期: 2017-10-25 09:28:22 来源:admin1 点击:

 
  捕收剂与起泡剂的作用常常不是孤立的,除了有些药剂兼具两种性质外,本身也是互相影响。浮选是利用矿物表面疏水—亲水性的差别,对矿石进行加工的一种方法。在浮选机作业中,虽然利用矿物的犬然疏水性也可以进行矿石的选别,但通常都使用浮选药剂以增大或减小矿物表面的琉水性,调整、控制矿物的浮选行为,以获得更好的浮选机作业指标。
捕收剂.jpg
  捕收剂与起泡剂之间的作用是什么?
  在浮选机作业中起泡剂不仅影响选矿气泡的数量和质量,也影响矿物颗粒间的接触,而且在泡沫层中能促使黏附在气泡中的疏水性矿粒和亲水性矿粒的分离,经过多次的选矿试验和实践生产数据可知,起泡剂和捕收剂一样,性能的优劣会直接影响浮选作业指标,最终影响到矿山选矿企业的经济效益和资源利用率。
  起泡与捕收的关系。起泡剂的用量也应注意,初学者容易孤立地看待捕收剂与起泡剂的作用,认为捕收剂只起捕收作用,起泡剂只起起泡作用。其实二者是互为影响的。
  一个简单的事实:当捕收剂用量一定条件下,其他药剂用量也不变,增加起泡剂用量就可以使浮选泡沫的产率增大。某矿物被抑制,如果被抑制得不十分强烈,有时稍增加起泡剂用量就可以使被抑制矿物浮游。起泡剂用量不够,形成的气泡脆弱,泡沫量不足,影响回收率;而用量偏大,泡沫可能过分稳定,或泡沫量过多,影响浮选机选别过程的选择性,甚至出现泡沫从浮选槽自流涌出的所谓“跑槽”现象。浮选过程的选择性经常是在正确使用起泡剂条件下才能实现。
  厂家提醒大家确定起泡剂的最佳用量还应该考虑到与其配合使用的捕收剂情况。若捕收剂具有一定起泡性能时,应少加或不加起泡剂,若捕收剂具有消泡作用,应适当增加起泡剂。